close

響應高雄的觀光,我所認識的高雄,

除了愛河之外,還有其他景點,是來高雄的你,

可以去細細琢磨的。

在此之前,我想說,我傾向於透過圖片,讓各位從眼睛看起,

來決定你想去趴趴走的地方!

我的能力有限,上網查詢的熱門景點,大家上網就搜尋的到了,

這一次,我們來點不一樣的,就讓身為高雄人的,我的伴侶,

帶我到處遊高雄吧!

第一站:蓮池潭

IMG_7665.JPG

IMG_7666.JPG

龍虎塔,我記得有六層樓高,到頂層之後,也因為周邊地勢差距甚大的關係,

顯得格外一望無際。這裡的觀光客是有的,日本人、韓國人等等。

小故事分享:以前蓮池潭還沒這麼大,但當地的居民因為蓄水功能不佳,

所以就挖大挖深,便於灌溉生產稜角,甚至可以利用水池洗衣,後來蓮池潭發出陣陣惡臭,

因為當地的居民將一些不利水質的東西,傾倒其中,後來政府將蓮池潭,規劃成景點且加以維護,

成就了今日的觀光景點,古色古香、廟宇林立,歷史建築保存完善的一個地方

下圖為高雄左營的孔廟:全台最大孔廟就在左營

S__4554773.jpg

第二站:駁二藝術特區

IMG_7668.JPG

充滿藝術氣息的駁二藝術特區,拍照地點的好選擇,特區裡面,

充滿了倉庫,倉庫的牆面上都用藝術的顏料加以粉刷,

在這裡,能感受到滿滿的創意與驚奇,重點是時常更新,

這也是創意的真諦吧。

小故事分享:駁二藝術特區,從原本封閉,且本質上就只是倉庫,

為的只是為旁邊高雄港取用,後來被發現這個地方並加以推廣是從一次的慶典,

意外知道駁二的視野有其美麗之處,漸漸的搖身一變成如今所看到的藝術特區,

而且駁二特區的輕軌軌道,是原本就有的哦!只是後來加以利用成輕軌軌道而已。

第三站:小港機場旁邊看飛機起降的震撼

IMG_7669.JPG

在小港機場旁邊,有這樣一個地方,飛機場就在眼前,轟隆轟隆的飛機起降,

這是個滿特別的體驗,類似這樣的餐廳,在小港機場旁大概有三家,廣大的草坪可以任孩子嬉戲,

在這裡靜靜的看著飛機飛上天際,或是降落,坐下來吃著零食,可以在這裡待一個下午哦。

ps.據說這裡鮮為人知,要不是有當地人相陪,我也查不到熱門景點裡的這個選項!

第四站:橋頭糖廠-全台第一座現代化糖廠

IMG_7677.JPG

真的很美吧!這個建築,說不出來的感覺,這裡我認為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,

血觀音的拍攝地點之一。

IMG_7674.JPG

IMG_7672.JPG

IMG_7676.JPG

IMG_7678.JPG

IMG_7675.JPG

在日治時期,為了製糖的運輸方便,蓋了這裡作為倉儲地點,

充斥日本建築味道的地方,糖廠也會舉辦定期的藝文活動。

特色糖廠美食:紅豆酵母冰、橋頭肉包

第五站:月世界

IMG_7671.JPG

天然的石灰岩地形,鬼斧神工的讓人窒息,我的念頭只有:這一切都是假的吧!

太壯麗了!

從高雄市到月世界,大概要一個小時吧!

當地有幾個攤販,賣一些水果的老奶奶們,還有賣椰子汁的老爺爺,

除了體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外,還能體驗到少有的鄉土情懷攤販唷!

第六站:最後一站:炎熱的高雄,來一碗古早味雪花冰啦!

IMG_7673.JPG

古早味雪花冰,其實是我們都知道的清冰,在這個時代,

太難吃到了,店家是位老奶奶在經營的,家喻戶曉,來店的客人都是父母傳承這個味道,

而遠道而來回憶的。

阿志每次來到這裡,就會感到滿滿的感慨,一方面很懷念這個從小吃到大的味道,

另一方面也哀傷這個味道即將從這裡漸漸淡出的命運。

希望看我這篇文章的網友們,可以來這裡品嚐一下古早味的雪花冰啦啦啦~

地址:高雄左營區進學路16號(有點不起眼,很難找!)google地圖:左中黑店冰店

 好啦~先到這裡,其實有更多更多的私房景點,待之後有時間,再一一分享給各位囉!

arrow
arrow

    El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